刘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姓 名: 刘业
性 别:
出生年月:1956年9月
职 称:先上岗教授、硕士生导师
最后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亚热带城市与岭南建筑、岭南园林的研究与实践。
科学研究及学术成果
参编过7本专著,参加合编的著作有杨永生、顾孟潮主编《20世纪中国建筑》,为主要撰稿人之一和广东地区负责人。博士论文《现代岭南建筑发展研究》正由东南大学出版社组织出版,专著《广州》,将由中国建工出版社出版。2001年参加由中国建筑学会、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华建筑百年经典》的创作中担任广东地区专业撰稿。近年来,参编过专著5部(2部待出版),论文30余篇,参加《百年建筑经典》编写岭南建筑剧本10个。
主持的工程设计十余项,主要有:广东省丝绸进出口公司窖心仓库区办公楼设计(1990年建成)、番禺区富豪山庄小区规划设计及富豪山庄公园设计(2000年建成),2002年主持的城市设计项目有湖南长沙坡子街商业步行街设计投标、广西钦州永福大街城市设计(合作设计,实施项目)。2003年主持的广州大学城绿地系统设计投标获第三名,2004年主持的广州大学城公共绿地设计投标获第二名,肇庆荔景南湾小区景观设计(在建项目)。2005年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新校区规划设计(委托设计,共3900公顷,实施中)。2005年至2006年主持连南县三江河景观工程设计(施工中)。


联系电话:88373806    
电子邮件: aryeliu@scut.edu.cn

版权所有 © 2023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