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摸排河南暴雨等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及救助申请的通知
2021-07-21 13:36:32

各院(系):

7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目前还持续降雨,出现不同程度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学校时刻牵挂着灾区学生,把保障灾区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现组织开展暴雨等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和相关救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摸排范围

因台风、暴雨、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含2021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

二、临时困难补助

各院(系)要认真排查灾区的学生家庭受灾真实情况,组织因灾情导致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学生自愿填写《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院(系)汇总并填写《本科生\研究生家庭受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3),于727日前报送第一批《本科生\研究生家庭受灾情况统计表》电子版,本科生受灾情况统计表发送至xszz@scut.edu.cn,研究生受灾情况统计表发送至adygb@scut.edu.cn。各院(系)应持续做好此项工作,如有更新信息,请及时报送。

各院(系)要特别关注受灾地区学生的基本情况,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顺利。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721

附件:

1.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登记表.docx

2.本科生家庭受灾情况统计表.xls

3.研究生家庭受灾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