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赴惠来孔美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2020-12-16 15:05: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2月12-13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在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统一战线的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对扶贫工作做出贡献。他希望统一战线的同志们继续积极参与学校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统一战线助力精准扶贫

  统一战线一行与村干部作了交流,了解隆江镇和孔美村的基本情况。学校驻村干部介绍了学校帮扶孔美村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全村从“重点涉毒村”向“美丽红色村”蝶变,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民荣村爱村意识大大增强。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代表统一战线全体认助老师向37名贫困学生家庭发放了认助款,慰问了结对帮扶困难户,送上了慰问品和鼓励。大家与结对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子女教育情况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之后,大家实地调研了河堤景观、村口湿地公园、党建文化长廊、村委会办公楼等学校援建项目,进一步了解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实效。

实地调研

  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统一战线一行还参观了全国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全省统一战线基地、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演达纪念园,缅怀革命烈士业绩,传承革命前辈精神。

  学校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活动。(图文/通讯员 董力瑞 彭淼 党委统战部 编辑/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