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工作室”入选教育部2013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
2014-01-20 17:09:00
工作室开展求职心理系列活动现场 校领导参观工作室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13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评选结果。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申报的“建设二级学院‘心晴工作室’推进心理健康教育”项目(负责人刘泽奖)入选,成为全国35个入选的精品项目之一。
  “心晴工作室”项目是华南理工大学首个立足于二级学院,旨在加强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心理层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项目工程。项目运用“心晴工作室”来搭建活动平台,并致力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关注心理困惑学生,促进学生个体发展这两项工作。工作室实现了心理测评科学化、心理活动常规化、心理委员管理制度化以及心理宣传网络化的功能。自工作室建立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效率和效果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据介绍,2013年,教育部首次开展了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引导高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此次全国共有360余个项目进行了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