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访问次数:1105

会议现场

  2019年12月27日,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励吾科技楼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张锁江院士、岳国君院士、蒋剑春院士、陈学思院士、任其龙院士、俞书宏院士等11位专家出席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会见了来校参会的各位委员,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会议。

章熙春书记会见学术委员会委员

  章熙春对委员们的与会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把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期待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继续支持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发展。

陶韶菁副书记向张锁江院士等人颁发聘书

  陶韶菁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特别是目前实验室面临的关键问题。她希望专家们为实验室把脉并指导顶层设计和发展方向。会上,陶韶菁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在张锁江院士的主持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映伟教授作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就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思路、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实验室工作汇报与委员发言

  会上,各位专家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委员们希望实验室既要继承与发扬传统学科优势,也要改革与创新,突出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凝练科学问题,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坚持特色研究和原创性研究,持续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军人物和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注重实验室管理体制创新和结构优化,加强实验室硬件和文化建设。

  学校科技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成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