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80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财政部于近期发布了《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附件1),根据通知要求,学校从2020年6月起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请校内各单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校内报送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送范围

按项目实施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应当报送采购意向。具体要求如下:

1. 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100万元(含)以上的货物或服务采购;

2. 预算金额120万元(含)以上的工程采购;

3. 按项目实施的《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集中采购目录(货物类)》(附件2)以内的非科研仪器设备采购。

二、报送内容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应当包括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其中,采购需求概况应当包括采购标的名称,采购标的需实现的主要功能或者目标,采购标的数量,以及采购标的需满足的质量、服务、安全、时限等要求。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应科学合理地确定采购需求,妥善安排项目实施时间,及时报送采购意向信息,原则上采购意向公开时间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应尽量提前,报送内容应尽量准确, 2020年7月1日起,未按要求公开采购意向的政府采购项目,将无法委托采购。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单位于5月30日前安排专人,或由本单位通知相关人员在招标中心采购管理与电子招投标系统-采购计划模块,在线填报2020年7月—12月的政府采购意向。登录方式:学校门户→办公服务→采购平台→采购管理与电子招投标系统。登录地址:https://sso.scut.edu.cn/cas/login?service=http://zbzx.scut.edu.cn:8888/ECP/sso.jsp,填报步骤参照招投标系统报送政府采购意向操作指引(附件3)。

因采购时间在即,拟于今年 7月采购的项目此次必须填报。招标中心将汇总各单位填报的数据,于6月1日统一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中央主网及招标中心网站同步公开。6月1日后,如有新增的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信息,请及时联系招标中心,通过相关网站报送。

报送工作中如有问题,请与招标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货物或服务采购:22236003,工程采购:22236637

 

附件:1.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

2.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集中采购目录(货物类)

3.招投标系统报送政府采购意向操作指引

 

 

招标中心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