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材料领域学术盛事! 王迎军院士总主编的“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丛书”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10

生物材料领域学术盛事! 王迎军院士总主编的“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丛书”出版

       日前,由华南理工大学王迎军院士担任总主编的“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丛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生物材料是当前国内外科学技术研究的前沿热点之一。“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丛书”以科学性、前瞻性、原创性、实用性、可读性为目标,旨在总结、交流、推广我国在“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开发及应用成果。丛书汇集了国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一线科学家的学术力量,其中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王迎军院士担任总主编,刘昌胜院士、陈学思院士、顾宁院士、丁建东教授、张先正教授、计剑教授、郑玉峰教授、王云兵教授、樊瑜波教授、孙伟教授、张胜民教授等专家参与撰写,集最新研究理论、创新科研成果、关键技术、评审标准为一体,具有涵盖面广、系统性强、学术水平高、时效性强等特点。

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丛书

  本套丛书围绕纳米生物材料、可降解医用高分子材料、自适应性生物材料、生物医用金属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三维打印技术及应用、生物材料表界面与表面改性、生物医用材料力学、生物医用仿生材料、生物活性玻璃、生物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基于生物材料的药物递送系统、海洋生物材料、细菌纤维素生物材料、生物医学材料评价方法与技术、生物材料的生物适配性、生物医用陶瓷、生物医用心血管材料与器械等等主要内容来撰写,较全面地覆盖了当前生物材料领域的主要研究内容,反映该领域创新发展水平和技术应用,从而引领前沿。

  “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丛书”的出版,将为生物、化学、材料、医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以及相关部门提供权威、重要的参考资料,引领广大受众对生物材料学科前沿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实现科技成果的推广与普及,也将为推动学科发展、促进产学研结合发挥好桥梁作用。(图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卢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