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峰会主会场惊艳登场 “华工设计”再引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322

何镜堂院士为媒体解读场馆设计理念

  在刚刚结束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迎接成员国客人的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也吸引了世人的目光。这座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教授及其团队设计的场馆体现了“中国气派,世界水准,山东风格,青岛特色”,成为何镜堂院士继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等作品后的又一力作,同时也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科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直接体现,在这个火热的高考招生季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多家报纸刊登相关报道

  6月13日,《广州日报》以“上合峰会广州元素”、《信息时报》以“上合峰会主会场原来是华工出品”为题,均用大版面报道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设计理念,以及作品背后的故事。“建筑师要为社会服务,承担社会责任,面对国家重大事件,要积极参与。”何镜堂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以整版详细介绍何镜堂院士团队以“腾飞逐梦、扬帆领航”为理念,创新设计施工一体化合作模式,用7个月的时间就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的设计建设,为青岛留下永久的“历史地标、城市名片、市民客厅”。

网站、新媒体关注“华工设计”

  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官微、南方+、金羊网、羊城派、澎湃新闻、中国科技网、南方网等网站、新媒体也刊登了相关采访报道,既关注了华南理工设计团队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工匠精神,也报道了在读学生参与了项目的设计研究,为项目做出贡献,也让自己得到成长锻炼。

场馆实拍

  据了解,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广东科技报》、中国教育在线相关报道也将在近日陆续播出、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