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及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

校团委 2022-11-23 10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为支持广大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鼓励各学院(系)研究生参与本学科重要影响力的竞赛项目,根据《关于更新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的通知》工作安排,经学院(系)申报、学校审核,现将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附件1)予以公布。同时启动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1. 项目成员须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且参赛团队硕士研究生须占团队总人数的80%及以上。

2. 申报项目须经过学院(系)资格审查及初步遴选,由学院(系)推荐申报。跨学院(系)合作的项目报送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系)。

3. 往年获得资助项目(研究生专业竞赛获批项目、“百步梯攀登计划”立项项目、“广东攀登计划”立项项目),以及尚未结题和中途申请退出的项目,不得再次申请。

二、申报程序

资助研究生参加各类省级及以上单位主办的专业竞赛或学术科技竞赛。学生自主申报,申报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团队一般为3-5人。

1. 竞赛类别

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内的各类省级及以上单位主办的影响力强的专业竞赛或学术科技竞赛。

其中“互联网+”“挑战杯”“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等大型赛事由学校相关部门或学院(系)负责组织申报,不参与本次申报。

2. 竞赛时限

竞赛项目的举办时间原则上应为20231月至202312月期间。

3. 申请和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20221213日前)

申报者填写《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申报书》(附件2),经指导教师签名推荐后,于20221213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一份)交至所在学院(系)。

2)学院(系)初评推荐(20221215日前)

各学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确定学院(系)推荐项目顺序,于20221216日前将《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申报学院(系)汇总排序表》(附件3excel版和盖章扫描版)及各项目的申报书(word版)打包发至zhutongfa@scut.edu.cn

3)学校评审

校团委组织评审,主要审查申报项目的形式条件、资助范围条件、申报者资格、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可行性、申报者研究能力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布获资助的项目。

4. 考核

强化对竞赛成绩的考核,获得研究生专业竞赛的资助团队,要认真备赛,勇于超越,各项目资助团队原则上要求在国家级竞赛中成绩名列前茅,如获得国家级竞赛三等奖及以上等。

三、项目资助额度

专业竞赛项目资助范围为3000-10000元。各项目资助团队须于竞赛结束两周内向校团委提交相关总结材料,校团委组织专家依据竞赛获得成绩评定资助经费。

联系人:朱同发  石春亮

电话:87110458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xls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专业竞赛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专业竞赛项目学院(系)汇总排序表.xls

 

校团委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