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马院•团日活动】“青春有梦,强国有我”——记2021级学硕团支部主题交流会

校团委 2021-11-29 118

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团支部的思想凝聚力、集体行动力、互助协作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硕团支部于20211118日在国际校区D5c-208举办主题为青春有梦,强国有我的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唐时娇以及袁梓滢、贾智锐同学共同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为我们展示了我党100年来谱写的壮丽史诗。因此,本次团日活动以温习党史知识为脉络,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线索,通过设置多个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小游戏,串联起同学们对党奋斗历程的记忆。

第一个小游戏为红歌知识问答。主持人对每首革命歌曲的创作背景、时代风貌作了详尽的解读。现场的同学们也在红歌旋律响起时,一齐合唱。合唱后,根据红歌背景故事所巧妙设计的党史知识问题,引发同学们频频思索,争相抢答,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对革命故事的了解。

紧接着,主持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关键词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回答。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相关精神的积极性,增强了全体同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会与掌握。

最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知路远,守本根,青年肩负着国家的责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历史的接力棒需要由我们青年有力接续、勇立潮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作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我们重任在身,我们也必将义不容辞。”


|陈赟歆、唐时娇 图|陈赟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