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1+3”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校团委 2021-09-10 6999

各学院: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学校决定选拔一批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1+3”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内容

1+3”西部计划:到云南省乡镇部门开展为期一年(20227月至20237月)的社会公共管理和公共事务类工作。

研究生支教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县级及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27月至2023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选拔条件

1.具备推荐本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基本推荐条件1—5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4.英语水平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托福网考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5.5及以上。

5.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符合我校毕业体检要求以及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体检要求(见附件1)。

6.有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经历,获得奖励荣誉和拥有特长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三、选拔流程

1. 报名:学生向所在学院团委提交申请(可附相关支撑材料)。请各学院在做好资格审查、组织遴选,确认推荐名单。将整理的学生报名登记表》(附件2)、《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3)连同申请人相关支撑材料打包“西部计划+学院”命名,于914日中午1200发送至工作邮箱j2tw@scut.edu.cn,登记表、汇总表须提交可编辑的WordExcel)和盖章扫描的PDF两个版本。纸质版成绩单和纸质版个人支撑材料于914日下午1700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五山校区海丽文体中心202)。过期作自动弃权处理。

申请学生本人应按照教务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登录系统,如实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2. 遴选:916日前由校团委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审核鉴定。

3. 体检:9月17日遴选通过的学生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公示:最终名单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面向全校公示。

四、其他事项

我校1+3”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点为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具体地点以广东省西部计划项目办最终分配为准。志愿服务期间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

 

      联 系 人:石春亮  林琼

      联系电话: 87110458

      工作邮箱: j2tw@scut.edu.cn


附件:1.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体检项目及标准.docx

          2. 学生报名登记表.docx

          3. 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