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机汽】“寻访红色院史,青春献礼百年”实践第一日通讯稿

校团委 2021-09-10 94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三日早上七时二十五分,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寻访红色院史·青春献礼百年”党史学习实践团正式踏上前往坪石的学习实践的旅程。


(韶关学院图书馆)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抵达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烽火逆行》纪录片拍摄展览厅。在韶文化研究院的老师以及韶关学院校团委同学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展览。展厅中展示的大量图片,文献以及历史资料以及韶关学院师生的艺术创作带领大家穿越时空的隧道,回到了那个闪耀着光辉的年代。国立中山大学在艰苦条件下,教育抗战,弦歌不辍,烽火逆行,坚持办学的优秀风范展现地淋漓尽致。通过参观,我们加深了对中大内迁这段历史的理解。


(研讨会)


稍事休息后,大家乘车前往韶文化研究院继续学习研究中山大学工学院内迁史。午后的粤北小城,骄阳似火,却依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李教授——韶文化研究的大师,虽然年事已高,却依然精神焕发。他生动而详实的历史故事,进一步向我们展示了这段历史不为人知的部分,犹如明灯拨开了历史的迷雾,照亮了尘封已久的往事。讲座结束后,韶文化研究院还向我们了一套详实而宝贵的研究学习资料。


(赠书现场)


在总结会议中,实践团成员们归纳整理了各自当天的研学成果,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提出心中的困惑,为之后的实践活动总结经验、提供方向。最后,特此对韶关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热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