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调研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2022.10.09

2022年9月20—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现场走访调研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并分别与两个部门的全体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并指导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听取纪委办公室工作汇报

听取党委巡察办工作汇报

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向徐国正同志介绍了学校纪委工作机构的人员配备、机构运转等基本情况,汇报了2017年以来的学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困境。各块工作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徐国正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纪委办公室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全体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肯定。他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全体干部继续加强学习锤炼本领、服从领导严守规矩、敢于监督担当作为。

徐国正在听取纪委办公室工作汇报时提出,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既定的计划、思路接续奋斗,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深入发展;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协助、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面对新形势要敢于闯出新思路、亮出新招数、干出新成效;四是要坚持底线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制度管住人,以程序管住事。

徐国正指出,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做到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到位,最终达到把学校治理好、发展好的目的。接下来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着力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落实落细;要着力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培训和指导,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动工作创新,继续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实践经验,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守住底线。

徐国正强调,全体同志要全力以赴,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