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华工精神,感受华园文化“——校情校史讲座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0-09-19浏览次数:174

  9月19日晚,由研究生院主办、学校档案馆协办的“‘追寻华工精神,感受华园文化’——校情校史讲座”,在北校区逸夫人文馆报告厅举行。我馆原馆长陈国坚老师为到会的200余名2010级研究生作了“校训解读”专题报告。
  陈国坚老师从入华工读书起至今,在校时间接近50年,对我校的校情校史非常熟悉。他联系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校训的形成轨迹,解读了我校校训的内涵,阐释了华工校园文化。期间,他还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有关校训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讲座是学校党委“创先争优”党建主题活动——“解读校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专题报告的准备、PPT的制作等前期工作由学校档案馆负责,讲座的策划、组织、举办由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工作部和学校档案馆的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团委和档案馆党支部的部分同志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有效地充实了我校迎新月系列活动,同时也为新生知晓校训、理解校训、理解华工精神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