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报送的校史博物馆育人项目荣获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育人项目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147

    2014年3月,我馆报送的《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建设爱国爱校科普教育基地——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无线电电子、电视机综合博物馆优秀育人项目》在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组织开展的优秀育人项目评选中荣获优秀奖。
  本次评选活动于2013年6月由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发起,我馆在接到评选通知后,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着手申报材料的撰写。基于近年来我馆在校史馆、博物馆管理和推广工作中的努力尝试和积极探索,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奠定了较好的申报基础。经过宏观考虑,撰稿人员选择从建设爱国爱校教育基地的角度切入,将我馆在校史博物馆工作方面的重点和亮点通过申报材料呈现出来,结合相关图片,报送至评选组织方,受到了好评,也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最终,我馆报送的项目从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80个会员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10个优秀奖获奖单位之一。
  据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育人项目特等奖6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优秀奖10项。

(文/欧阳慧芳 图/郑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