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文化解说之帆,传华工辉煌之史——记第二届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12浏览次数:196

    10月12日星期日晚19:00,第二届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全员大会于五山校区31号楼211室隆重举行。
    本次全员大会旨在帮助解说队新成员进一步了解解说队的权利和义务,并使新解说员尽快融入校史文化解说队这个大家庭。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欧阳慧芳老师、梁梅老师、校青志韦艳莎主任、校青志胡浩峰部长以及校记者团徐冲同学。

主持人开场

  一段温馨的暖场视频作为大会的前奏,诙谐有趣的电影片段穿插对解说队发展历程的介绍,使新聘解说员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对校史讲解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在庄严的华南理工大学校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档案馆欧阳老师对解说队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解说队未来的美好祝福;解说队队长蔡东阳同学介绍了队伍发展历程和四个部门所担负的职能。

全体歌唱华南理工大学校歌

  接着是解说队各部门的展示时间:致力于传承华工文化的培训部;彬彬有礼、思维敏捷的外联部;拥有众多技术达人的宣传部;严谨务实而又不失活力的秘书部,都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精彩展示。两个穿插在各部门表演中的游戏环节更是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在“不差钱”的游戏中,参与游戏的各部门部长个个充满激情,为了凑足主持人口中念出的钱数,大家抱成一团,致使台上频频出现“抢人”和把人“抛弃”的滑稽场面,把观众逗得捧腹大笑。而“害在你心口难开”更让现场气氛在参与者们的相互“坑害”中不断升温!

部门才艺展示

游戏“不差钱”

游戏“不差钱”

游戏

  “千呼万唤始出来”,期待已久的颁奖典礼开始了。颁奖典礼包括颁发“优秀解说员”证书,颁发队长及部长聘书以及颁发干事聘书三部分。获得“优秀解说员”的五位同学也给新解说员们带来了关于华工孙中山像、日晷等的现场讲解演示,而他们精彩的解说也证明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优秀解说员。

与优秀干部、优秀解说员合影

颁发聘书

人文景观讲解现场演示

与新聘队长、部长合影

全体合影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文化传承的旅途却在这里起航。希望解说员们再接再厉,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升各方面的文化素养,以更好地肩负起传播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的重任。(图/ 温梅 文/王杏花  校史文化解说队  编辑/欧阳慧芳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