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宣传部来校调研校史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2749

      2016年6月22日上午,重庆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李岚及前任部长蹇福阔等一行4人前来我校就校史馆筹建与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宣传部副部长柯宁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档案馆展馆管理与编研科科长欧阳慧芳老师、宣传部思政科科长张丽老师参与接待和座谈。
      来访嘉宾一行在我校人员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我校学生志愿者组织——校史文化解说队的解说员为来宾们作了校史讲解。参观结束后,主客双方在励吾楼12楼明伦厅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柯宁副部长首先就2008年我校校史馆初期筹建时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着重谈了校史馆筹建的组织、方案制定、施工、资料搜集等方面的工作;档案馆展馆管理与编研科的欧阳慧芳老师接着介绍了2009年校史馆移交至档案馆管理以后的各方面工作情况,包括校史馆等场馆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网上校史馆、博物馆和实体馆内容的更新、改造及维护;校史资料的搜集、各类解说工作所需解说资料的组织及更新;对校史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的宣传、各馆宣传彩页的制作发放,对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校史馆的参观接待及讲解、对学生志愿者组织——校史文化解说队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等等。
      来访客人一行表示,通过交流使他们收获很大,也了解到了不少新的信息,并对我校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

   (图/梁梅 文/欧阳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