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9年健康华园——'5·25'心理健康活动日”心理活动广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度,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丰富和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号楼前广场举办“2019年健康华园——‘5·25心理健康活动日”心理活动广场。

      活动当天,微风徐徐,一扫夏日的炎热。心理活动广场上的各种体验与活动,不仅吸引了广大师生,更是引得许多长者与孩童驻足观看,参与互动。在咨询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尖触动曼陀罗动力棋,将自己的内心世界投射到棋局之上,由凝聚了喜怒哀惧的棋子组成的棋局,为同学们揭示心灵的动力;热情潇洒的非洲鼓圈内,乐动心声工作室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围坐一圈,通过非洲鼓、三角铁等乐器,分享彼此心灵上的律动,在急切澎湃的鼓点中,积蓄心灵力量,宣泄内心情绪;心理健康AI实验室为同学们带来VR体验,在虚拟现实中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此外,心晴工作室开展“蒙眼游戏”和“情绪识别—你画我猜”也备受欢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参与了体验活动或心理游戏的同学都获得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多肉植物、妙用卡、冰坐垫和小电扇等,希望能在炎热的夏日为同学们带来舒爽的心情。

524日下午18时,2019年健康华园——“5·25心理活动广场落下帷幕。此次心理活动广场得到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心理健康AI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正视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走进自己的内心,真正地悦纳自己,健康生活。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