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心理健康人工智能实验室|“‘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之公益义诊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81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关注自己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523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在心理健康人工智能实验室举行了“5·25”公益义诊服务活动。

学生工作处舒琳副处长、心理咨询中心胡寒春副主任及余远亮老师对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张璐璐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领域的应用情况。

学生工作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张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采取预约机制,以方便为同学们安排最快的时间进行咨询。张璐璐主任及何医生对预约的十余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健康访谈及疏导。来访者较多问题集中在情感困惑、抑郁或焦虑情绪、压力等方面,张主任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访谈、疏导及建议。本次活动时长约为3小时。在活动过程中,感兴趣的同学纷纷体验了智能VR问诊系统,借助VRAI技术去客观评估心理状况。不少同学在咨询义诊后反映张主任提供了许多有效建议,为其解决了近期的心理困惑。活动结束时,张主任建议在校大学生都要重视自己心理健康,在有需要的时候主动去寻求帮助,给心理一片晴空。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主任及何医生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及疏导

   

学生体验智能VR问诊系统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为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会定期邀请相关医院科室专家开展公益义诊服务活动,为华工学子搭建起发现心理问题并及时给予帮助关怀的平台,切实为广大学生服务。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