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二级学院心育站建设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63

    1123日下午15点,二级学院心育站建设交流会在一号楼1105室顺利举行。学院负责心育站建设的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主持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15位辅导员逐一介绍了二级学院心育站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其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心晴工作室开设新生“心理素质第一课”,培育“遇问题,寻帮助”的思想理念;数学学院的“数聚90”的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凝聚力,增进学生沟通表达能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音乐心理系列活动,在音乐欣赏中,想象放松、个人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向日葵成长小组,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间情谊,营造班级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公共管理学院的乐动心声工作室,音乐与舞动,带来情绪的宣泄与身心的和谐。

据悉,自20176月来,我校二级学院已陆续建立16个心育站。一年以来,各二级学院心育站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上,学院分享和探讨了心育站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强化二级学院心育站的功能,推进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程。在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将会有新的二级学院心育站陆续成立,增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力量。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