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坊第一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教育部43号令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和干预能力,促进辅导员心理育人的技能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426日上午,在大学城B10南座举办了“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坊第一期——案例分析与实操督导交流会”。

交流会上,中心负责老师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坊对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引导,丰富辅导员个人心理咨询体验和心理工作经验。

  交流会通过案例分析督导的形式,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汇报咨询个案,提出咨询过程中的疑问和难点。根据案例的相关信息,中心老师对咨询师进行提问和引导。与会辅导员通过实际工作需要,对问题讨论和剖析,中心的老师也为各位辅导员答疑解惑。

  此次交流会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共计37人参加。交流会的尾声,中心提出心理工作的日常需求和重点难点,并提出规范方案,并向各学院辅导员发出育心树人辅导员工作坊第二期活动的邀约。


(图文编辑:王平钫)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