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来学院指导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1217日上午,应我院陈小奇院长邀请,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党办校办副主任蒋华林一行莅临我院,与我院学院教师代表在D1-b305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

陈小奇院长对王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助理喻婷婷老师代表学院做了学院情况介绍,我院新成立的四个科研中心(安全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极限制造研究中心、智慧医疗研究中心、智能网联车辆研究中心)的中心主任分别就中心工作作了汇报。   

王树新院士认真倾听了相关情况后,对学院新工科教育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模式等方面都予以了肯定。他表示,新工科教育的教学模式,对促进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融会贯通很有帮助。交流中,王院士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作为独立PI的青年教师要建立自己的科研团队,团队对外要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对内要吸引基础理论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加入,在面向国家和业界的应用需求的同时也要兼顾基础理论研究。

与我院教师亲切交流后,王院士还介绍了重庆大学在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面的办学思路,以及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期待与我们学院合作。

据了解,王树新院士长期从事柔性机构系统及其在海洋装备、医疗装备、制造装备中的工程应用研究,研制成功“妙手”微创手术机器人系统,获得中国国内第一个腔镜手术机器人产品注册证;研制成功“海燕”系列水下滑翔机,创造下潜深度10619米世界纪录。王院士能莅临我院指导和交流,对促进双方沟通交流以及未来开展科研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文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