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院举行英国利兹大学Shane Xie院士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0

20221223日上午,学院邀请英国利兹大学Shane Xie(谢胜泉)教授在线做了主题为“医疗保健的机电一体化:挑战与机遇 Mechatronics for Healthcar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陈小奇院士主持。

报告会上, 谢院士基于现有机器人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迫切需求,详细介绍了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仿生机器人、机器人集群、人工智能和医疗机器人等10个未来机器人智能化发展的重大挑战性问题。之后谢院士生动讲解了其研究团队所研发的多款医疗机器人及其在中风等医疗场景中的实际运用,并指出了相关技术难点。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参加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多个相关问题,谢院士对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同参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图/文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