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评选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欢等两个青年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7-07-02 14:01


201772日,在广东中山召开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简称“中环学VOCs专委会”)第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常委共同评选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欢副教授和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袁斌特聘教授两名青年学者获得青年学术创新奖。



青年学术创新奖始于2015年,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2名获奖者。青年学术创新奖的设立是为表彰在挥发性有机物研究领域中具有现实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的、或提出过重要学术思想、做出过突出科技贡献的38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专委会形成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人才发展氛围,支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青年学术创新候选人由常务委员会常委推荐提名,并向专委会评审小组报送《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青年学术创新推荐表》及反映候选人学术水平和贡献的相关证明材料。青年学术创新奖评审小组从发表该领域的论文水平、技术的创新性等方面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评审,并把评审结果提交至常委会会议讨论。在常委会会议上,VOCs专委会常委对青年学术创新奖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并投票确定获奖人选。VOCs专委会将在下一届学术年会上为获奖者颁发VOCs专委会青年学术创新奖荣誉证书,青年学术创新奖获得者还可获得由赞助企业提供的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