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技术与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2 15:04

20171228日,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暨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技术与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侯立安院士、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新明研究员、暨南大学邵敏教授、台湾大学蒋本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叶代启教授等专家,及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28日下午由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主持并宣读欢迎词。随后,胡芸教授与黄少斌教授分别就国家工程实验室年度工作、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经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专家及理事会成员对国家工程实验室及省重点实验室的人员培养、科学、技术和工程有机融合、国家工程实验室与省重点实验室优势互补、新技术新装备在环境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的建设性建议与意见。

吉明院士指出国家工程实验室筹备工作总体为良好开局,工作进展达到A级,并勉励国家工程实验室人员按照建设验收目标来开展后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