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举办第十五期“同舟讲坛”

时间:2022-06-14单位:统战部浏览量:16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凝聚思想共识,发挥优势作用,助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69日,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在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期“同舟讲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祝全永教授作讲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委员、骨干及新成员参加,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主持。

王丹平常委表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把握其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将内在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学校广大统一战线要立足本岗,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凝聚磅礴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永教授向大家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服务国家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逻辑进路和宝贵经验”的主题报告,他以百年大党坚持全面领导百年统一战线为引言,分别从理论逻辑、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几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服务国家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并重点解读了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文/董力瑞

编辑/党委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