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旅游管理系是华南理工大学独立的二级单位院级系,成立于2004年,是华南理工大学最早开办国际联合培养班的院系之一,创新型人才培养成绩突出。旅游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均获批为国家一流本科示范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在2022软科专业评估中分别排名全国第5和第32022年旅游管理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具有从全日制本科到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在全国最早建立节事研究方向的博士点以及数字文旅与会展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

 现拥有数字乡村与文旅可持续发展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与旅游大数据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6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旅游学刊》、《地理学报》、《Int J Tourism Res.》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

 积极服务于大湾区、乡村振兴、数字中国、文化强国等国家战略需求,注重加强产学研合作,与知名大型国内外旅游及会展企业建立实践教学或科研基地,350份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国家、省市政府和企业采纳,产生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同时为广东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成为华南地区集教学、科研、智库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