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一棵树,守护一片绿

旅游管理系五四青年节树木认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77

202254日下午,正值五四青年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书写建设美丽校园的绿色答卷,旅游管理系于B10小白楼门前举行树木认养活动。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志军老师、旅游管理系党政办公室主任占小华老师、辅导员邓晶、沈连婧老师以及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志军老师对此次树木认养活动重要意义进行阐述,郭书记表示本科生三个年级分别认养一棵紫玉兰,在同学们与紫玉兰共同成长成才的过程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爱绿护绿、热爱劳动的意识,也必将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悄然扎根,最终汇木成林。活动的举行不仅可以为美化校园做贡献,也有助于维系同学们与母校、院系之间的感情。

接着, 2021级旅游管理1班熊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熊阳同学从学生青年的视角出发,发出向内扎根,向外拔节的口号,号召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像紫玉兰一样为时代而绽放,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而奉献,努力成为甘于奉献、珍惜自然、亲近自然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郭志军书记、占小华主任、邓晶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为认养的树木浇上第一桶水,开始新的征程。

此次活动从实际生活出发,由小到大,以认养一棵树象征着同学们承担肩上的责任,以守护一片绿象征着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拼搏,深化了同学们对国家与个人、社会与个人、集体与个人之间关系的理解,激发同学们为国家拼搏奋发、迈向伟大新征程的决心。(图:邓晶/沈连婧 文:黄佳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