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会展学子在第四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70


1211日,第四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在江西省南昌市顺利落下帷幕,我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三支队伍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在本科组文案策划赛道取得了两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李洁芳老师和高克昌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


参赛队伍代表领奖


作品名称

小组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2022江西绿色净能博览会策划案

杜淑仪、顾子扬、马明珠、梁炜怡、任若雨

李洁芳

一等奖

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旅游节

蒯钰琳、吴兮越、艾文准、魏佳慧、万雯立

高克昌

一等奖

2022世界VR产业博览会策划书

李秋均、韩笑曈、王子翀、苏翌萱、吴裕城

余传鹏

三等奖


我系会展学子现场展示


本届大赛由江西省商务厅和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指导,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双循环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江西”为主题,传递绿色创新理念。大赛分为文案策划类、平面视觉类、展位设计类三大赛道,本科组和高职组两大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4所高校,共计257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初赛报名人数1105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21支队伍晋级决赛。代表我校参赛的三支队伍凭借初赛优异的成绩全部晋级决赛,参与最终奖项的角逐。


高克昌老师作“会展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


大赛还同期举办第四届江西会展教育高峰论坛、会展教育经验分享交流会、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颁奖典礼等活动。论坛上,高克昌老师作为我校代表作了“会展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分享人才培养经验。



获奖作品简介:


  1. 2022江西绿色净能博览会策划案

获奖学生:杜淑仪、顾子扬、马明珠、梁炜怡、任若雨

指导老师:李洁芳

百年净能主赣道,千载绿水环青山。2022江西绿色净能博览会以“绿动江西,净享未来”为主题,主要展示风能、水能、光伏、生物质能和储能技术及设备。针对市场痛点,项目设计了环境污染沉浸式体验展、高品质学术交流会议、以及针对新能源进乡村的知识普及会系列、专场推介会、“新能源+乡村”方案设计大赛五大活动,致力于促进新能源产业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新能源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1. 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旅游节

获奖学生:蒯钰琳、吴兮越、艾文准、魏佳慧、万雯立

指导老师:高克昌

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旅游节以“陶醉景德,绿动四方”为主题,立足江西,辐射全国,影响世界。项目设计三大活动版块,在景德镇全域开展11项体验类活动,5项专业学术类活动以及4项展会类活动,以多元的活动给予不同涉众深度而新颖的体验,在项目定位、形式与内涵上实现创新。文旅节以产业为依托,植根于景德镇陶瓷文化,展现绿色化亮点,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文化自信,具备不可估量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 2022世界VR产业博览会策划书

获奖学生:李秋均、韩笑曈、王子翀、苏翌萱、吴裕城

指导老师:余传鹏

2022年世界VR产业博览会策划以后疫情新时代为背景,立足于江西发展需求,关注推动VR产业发展的同时,以VR产业来推动江西进一步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努力把江西打造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博览会举办展会、论坛、比赛等多项活动,加强线上线下联动,从活动的内容与形式等多个角度实现创新,打造了一场可玩、可享、可赚的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收获满满,离不开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全心投入与精心准备,也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与热心支持,系行政工作负责人江金波教授也在赛前为同学们做了动员,鼓励同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华南理工学子的风采。在此祝贺各位同学取得佳绩,向提供指导与帮助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文/万雯立  图/大赛组委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