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大学Sandy Chen教授为我校旅游管理系研究生全英授课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63



  Sandy Chen教授进行线上全英授课

  魏卫教授进行线下全英授课

 

为提升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国际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2021511-25日,魏卫教授邀请美国俄亥俄大学Sandy Chen教授为旅游管理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中外酒店管理比较研究(Hotel Operations and Management in Mainland China and the USA: A Comparative Study)》线上全英讲学授课。

Sandy Chen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背景和研究经验,曾参与康奈尔大学酒店业高管教育项目,就职过佛罗里达迪士尼乐园、万豪国际集团和加州熊猫餐厅集团。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产品和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其研究内容在众多国际权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

在线上授课课程中,Sandy Chen教授分别围绕中美酒店的发展概况、酒店竞争优势及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软文化技能以及社交媒体应用等主题进行精彩讲解,同时运用丰富的国内外酒店商业实例为同学们进行分析论证,深入浅出、风趣易懂。Sandy Chen教授致力于打造线上全英教学环境,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中积极参与互动和讨论,不仅以专业的视野和国际化眼光弥补了同学们长期局限于国内酒店业研究的不足,为同学们英语交流和阅读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对提高旅游管理专业国际化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另外,为顺应后疫情时期健康旅游及酒店业的研究热潮,充分了解该领域在国际上的研究前沿和趋势,魏卫教授带领同学们阅读和翻译了多篇相关英文文献,并让同学们制作英文PPT在课堂进行展示。最后,魏卫教授对大家的精彩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部分研究主题和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联动教学模式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国际化培养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拓宽了学生的全球视野,在打造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之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图文/旅游管理系李科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