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国家社科项目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97

    2021517日下午,由我系汪秀琼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项目《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的制度复杂性及应对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召开。会议由系行政负责人江金波教授主持,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李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志宏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孙坚强教授三位专家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课题组部分成员与会。

    江金波教授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课题基本情况以及此次会议的主旨和目标,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并衷心希望评审专家就课题提出宝贵意见。

    课题负责人汪秀琼教授从选题背景与应用价值、国内外相关研究动态评述与学术价值、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及可行性分析、主要创新点、预期成果、相关研究领域学术积累与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开题汇报后,一致认为项目选题具有前沿性,整体思路清晰,论证合理,学术研究基础扎实,并勉励课题组后续进行更深入拓展。专家们还就课题的研究重难点、研究方法、案例数据选取、可能拓展方向以及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课题负责人汪秀琼教授代表课题组成员感谢专家们对课题研究的充分肯定以及所提出的启发性建议,表示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化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通过课题组成员的通力协作和集体攻关,优质高效地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文/列永莲  图/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