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色谱仪 DIONEX ICS-900

离子色谱仪

(Ion Chromatography)

生产厂家: 美国戴安公司

型号: ICS-900

要技术指标:

1.抑制器:连续自动电解再生阴阳离子微膜抑制器;利用电解水自动产生H+OH-进行离子交换的抑制技术。

2.离子色谱柱:色谱柱pH值0-14范围内稳定, 柱容量≥180 μmol/根;离子分析柱配备保护柱,能分离无机阴阳离子及有机酸、有机碱等离子。

3.输液泵系统:流量连续可调;流量精密度<0.1%;流路系统为非金属PEEK化学惰性流路;流路系统可使用任何pH值0-14范围内的含盐缓冲溶液,并可输送所有的普通反相溶剂。

4.电导检测器:信号输出模式为数字式信号输出;测量范围:0-10000uS/cm;电导检测池最大池操作压力:10MPa;电导检测器最佳分辨率:0.0047nS。

主要附件:

高容量阴离子分离柱及保护柱1套,高容量阳离子分离柱及保护柱1套,计算机及工作站,阴、阳离子抑制柱,氧弹燃烧装置

仪器应用范围:

1.该仪器主要用于测定样品中的无机和有机污染物,所测定的污染物包括F-Cl-Br-NO3-NO2-SO42-PO43-以及甲酸、乙酸等阴离子,以及K+, Na+, Ca2+, Mg2+, NH4+等碱金属、碱土金属阳离子等。

2.该仪器还可用于消毒附产物检测。

3.使用氧弹燃烧装置可测试可燃烧物质如塑料等的无卤检测以及硫的测定。

4.由于样品溶液中的有机物质与重金属离子的存在对仪器的色谱柱有着严重的不可逆的损害,样品上机前需要尽可能多地了解样品详细信息。


联系我们

  • 华南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