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圆梦,诚信还贷——我校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培训会顺利举行
  • 发布者:李若英
  • 发布时间:2022-05-05
  • 浏览量:116

凤凰花开时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为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服务和贷后管理工作,加强贷款学生诚信意识教育,建设诚信校园,428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贷款合作银行举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培训会,300多名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培训会议。

为配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举行。会上,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贷款合作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开展诚信教育、金融知识和征信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珍惜信用、履约还贷,加强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警示等形式进行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提醒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最后,详细讲解各种还款方式及具体操作办法,与会同学全程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工作人员均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确保学生对还款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有了清晰明确的了解。

 学校和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解

 同学们认真参加培训

接下来,我校开始启动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我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实行线上签署还款协议,学生仅需下载手机银行app,通过手机银行根据指引完成还款操作即可,不需要学生到场签署纸质还款协议。手机银行还款方式实现了还款智能化,优化了操作流程,提高了还款审批工作效率,极大方便了学生。

我校历年来十分重视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通过加强宣传、促进落实,每年学生毕业离校前还款签约率均达100%。利用网页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辅导员点对点告知等多种途径,做好还款通知工作;通过观看诚信教育微电影、印发《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诚信还款承诺签名等环节,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通过举办主题讲座、邀请民警入校现场宣讲、举办大型视频及宣传图片展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开展防范诈骗安全宣传教育。(图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