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工红色基因,喜迎国庆爱我中华 ---记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参观励吾科技大楼校史馆及校内历史建筑
  • 发布者:王丽方
  • 发布时间:2021-10-18
  • 浏览量:257

   

 “金秋十月,羊城花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大庆,传承华南理工大学“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了校史馆及校园历史建筑参观的活动。

      101日上午9:30,同学们怀揣着对这所南国高等学府的期待和想象,在励吾科技大楼前广场集合。随后,同学们走进校史馆。在校史馆解说员专业且饱含激情的讲解下,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甲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校史馆内展示了从建校至今各位杰出校友以及国际友人捐赠的物品,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友们心系母校前景,关心母校发展的热忱之心,了解到了华工的雄厚实力。 

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华南理工大学从1918年甲工源头,1952年正式组建办学至今的光辉历史。同学们看到了老一辈的华工人践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生动案例,看到了新一代的华工人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看到了华工致力于立德树人完整的三创型人才培养方案,看到了华工深度融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担当。

      国庆期间,同学们除了集体参观校史馆,还以宿舍为单位纷纷走出宿舍,走进校园历史建筑。一座座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见证着几代华工人孜孜求学的时光。曾经的你和现在的我,共同仰望着孙中山铜像,抚摸着泳池铭,来到过老体育馆旁。散落在校园里的历史建筑是华园历史和文化的承载,也是同学们现在和未来求学的时空,我们叩一叩百年红墙,倾听到了背后的历史回音。

         10月4日晚上7点半,班委还在东区操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级聚会,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在集体游戏活动和个人才艺表演中,大家减少了陌生感,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但是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班级以班委为引领,加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建设,增进民族团结,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经过本次国庆系列活动后,同学们深入地认识了华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增强了对母校的自豪感和班级认同感。“华工吾校,伟人遗芳”,来自新疆、青海、云南、贵州、广西、内蒙古等西部地区的我们,有幸齐聚广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传承华工校训精神,争做时代的新人。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

 

 


                                                                 

(图文/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 陆佳裕)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