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 发布者:张豫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量:520

各院(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要求,为做好2021年中秋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学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中秋节”放假时间

2021年9月19日至21日放假,共3天。

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院(系)要切实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省”,确有必要离穗须请假报批,经个人申请、家长知情、院(系)审批后方可外出,未经申请报批擅自外出离穗者,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二)准确掌握学生状况

各院系要深入学生群体,多方面了解学生中存在的特殊情况,要加强家校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有效跟进干预和引导,确保学生思想状况稳定。

(三)加强安全教育引导

通过各种形式,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重点防止交通、盗窃、传销、诈骗、校园网贷、火灾、溺水、食物中毒、饮酒等事件发生;禁止学生以个人或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外出观光旅游,包车返乡;提醒学生不下水游泳、远离危险地点、远离人员密集场所;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传(直)销、集会、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三、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做好返校排查

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全体学工人员假期期间电话保持24小时开机,如有特殊情况,应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

假期结束后,各院(系)要走访宿舍,严格执行晚点名制度,清点检查返校人数,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学生,要及时与学生及其家长联系,了解未返校原因,督促其尽快返校。对无故晚归、不归者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假期期间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报送至学生发展与事务科。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18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