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 发布者:张豫
  • 发布时间:2021-08-24
  • 浏览量:485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徐喜春获评“2020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多轮评选考察,最终产生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61名,“最受学生欢迎辅导员”“最具奉献精神辅导员”“最具科学精神辅导员”“最具新媒体影响力辅导员”“最具坚守精神辅导员”各2名。

徐喜春作为专职辅导员,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党支部相继获得“广东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二等奖”“学校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一等奖”“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奖励;作为学院团委书记,他坚持在价值引领中做好青年工作,带领学院团委获得“先进团委”称号;作为学生会指导老师,他坚持搭好学生成才发展的大舞台,带领学生会获得“红旗学生会”称号;作为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他探索规范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模式,指导的志愿服务项目相继获得“广东省学雷锋示范点”“广东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等奖励。近年来,他主持教育部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相继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等奖励30余项。

   据悉,学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搭建辅导员工作室等研究实践平台,构建涵盖沙龙、午间充电站、工作坊、训练营等形式的全方位素质能力提升矩阵,出台《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规定,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使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图、文/学工处)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