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因交流而多彩”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沙龙顺利举办
  • 发布者:徐昕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浏览量:470


418日下午,第一期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沙龙在大学城校区举办。C15的活动室里欢声笑语,30余名中外师生汇聚一堂,聆听多彩异域文化,共品特色美食茶饮。

留学生介绍萨尔瓦多文化

活动伊始,来自萨尔瓦多的叶成彬(SOMOZA VIANA EDUARDO JOSE)同学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萨尔瓦多美丽的风景、令人食欲大开的美食、有趣的传统文化和服饰,令在场的中外学生眼前一亮。随后,经济与金融学院的胡存同学介绍了中国安徽的传统文化。她的讲解由一段引人入胜的视频展开,安徽的美景、建筑、习俗和文化直观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壮丽的黄山、古朴的徽派建筑、独特的徽商文化和新时代安徽的发展,让留学生们对安徽的文化和地理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胡存介绍安徽文化

      交流环节,中外学生纷纷发言,提出的问题新颖有趣,比如问萨尔瓦多的气候与传统服饰的关系、黄山名称的由来……引得大家发笑的同时也引发了对文化的更深层次思考。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来自萨尔瓦多的特色美食普沙(Pupusa)和来自安徽的特色黄茶,异国的美食配上中国的传统茶叶,既有不同口味的冲撞,也有相互交融的和谐,就像两国的文化一样,既有差异,也能和谐共存。

活动结束后,中外师生合影留念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学生工作部(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沙龙,让华园的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同时加强中外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的人才。(图/文 大学城校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科)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