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1-04-08
  • 浏览量:11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华南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及老师们结合党史学习,202143日,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12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以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旧址为馆址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隶属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现为全国经典红色景区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老师及学生党员们在馆前整齐列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在庄严的气氛中正式开始。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当初广州起义人员使用过的手电筒和怀表,以及他们佩戴过的红布带。随着时间的流逝,布带已由当初无比鲜艳的红色,褪成浸满革命烈士鲜血般的暗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更领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身为学生党员,更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知识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能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调动学生党员们积极学习党史的主动性,提高大家的党性修养,同时也更加坚定学生党员们跟党走的信心,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没有英勇顽强的烈士就没有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今天的辉煌,是他们用身体堵住枪口换来今天的和平。大家纷纷表示,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图文/“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

  

附:广州起义纪念馆简介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12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兵武装起义,以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旧址为馆址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隶属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馆名由叶剑英题写。广州起义是由张太雷、恽代英、叶剑英、杨殷、周文雍、聂荣臻、陈郁等领导发动对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又一次英勇反击。起义爆发后,起义军一度占领广州绝大部分地区,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广州苏维埃政府。由于敌我力量对比悬殊,在起义的第三天即告失败,张太雷和许多革命者英勇牺牲。广州起义虽然失败,但它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