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战“疫”艰难,携手共奔小康
  • 发布者:王丽方
  • 发布时间:2020-05-04
  • 浏览量:329

我们于19年的末尾,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的美好祝福声中,怀揣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与感动奔向2020,这样一个必将镌刻于历史的年份——实现全面小康。古代先贤前赴后继,孜孜所求终将得以恢弘呈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2020年必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将是英雄般的一年。古语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年伊始,喜庆祥和、熙熙攘攘的年节气氛中,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成为对中华民族的又一考验。

 

 

正如总书记所说,本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巨大挑战,自疫情发生后,经过最初的惊恐和彷徨,中国这片土地迸发出了无与伦比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深深根植于中国人民心中,各级党委和政府立刻行动起来,不同地区不同职业的人们因为疫情联系在一起,筹集物资,逆行武汉,人群的穿梭使因疫情显得沉寂的街道又迸发了烟火气。

  这次疫情袭来,我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看到身为医护人员的母亲自大年初一便返回岗位,看到他们身着防护服前往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排查,日夜修撰报表与防护宣传文案,我想到数月前与妈妈视频时她说道为实现脱贫目标,医院正在协助政府完成泰安市各偏远乡村的扶贫任务,入户诊疗并且报销全部费用。中国总是用惊人的韧劲一步一步地实现着自己的发展。

 看到愈来愈多逆行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身边的医生也被抽调,毫无怨言地积极备战;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协作的中国力量;看到基层干部呕心沥血地宣传排查;看到山河南北坚定勇敢的人民群众……不由让人想到《冷战风云录》中基辛格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

  


  

从紧张与忧虑里转念一想,2020,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次疫情的突然来袭,使很多人惊恐之余不由发问:“中国还能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吗?”我的答案是——一定可以。

“小康”一词出自《诗经》,它本身便不止经济生活的追求,更融合了中国人对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等诸多领域的期待。如今在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广大人民和中国社会所表现出的巨大凝聚力和行动力,正是我们奔向小康的最坚强的保障。如今的中国,有多少干部奔袭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就有多少干部坚守在脱贫攻坚、共建小康的一线;有多少百姓沉稳坚毅,负责担当配合检疫,就有多少百姓在奔向小康路上,永不停歇。

  


没有人民,就没有人类历史。毛主席曾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放眼全球,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拥护和奋斗中,我们中国,有信心应对纷繁挑战,有能力直面艰难困苦,有决心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目标,为时代、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你我中华儿女共同携手,坚定信心,直面疫情,奋斗不息,那么战“疫”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