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举行“一职相伴”少数民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活动
  • 发布者:阿米娜
  • 发布时间:2019-10-31
  • 浏览量:674

为帮助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更早明晰职业生涯定位,明确大学学习生活目标,20191019日上午,“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开展了主题为“一职相伴”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邀请职业规划专业老师为同学们授课。两个校区共计3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杨春老师和安娜老师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分别为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的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培训。首先,两位老师和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大学四年每一个阶段准确选择的重要性,之后从能力、性格和价值观方面帮助现场同学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自我分析,让大家对自己有了一定的了解。分析结束后,老师们结合现场大二、大三学生面临的就业或考研的主要困惑,进一步讲授了CASVE计划型决策和决策平衡单的使用,并让同学们分组讨论和应用这些方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经过此次培训,现场同学反映收获颇丰,帮助自己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自我,更清晰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定位,自己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并不断调整走好实践之路和事业之路。


据悉,“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为全校少数民族学生职业就业发展提供平台,每学期开展职业就业指导培训,在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和升学方面给予引导,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未来人生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图/ “阿米娜辅导员工作室)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