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 发布者:王科
  • 发布时间:2019-10-21
  • 浏览量:125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开展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培训平台组织实施。

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和素质能力提升,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学校决定组织辅导员参加国家行政学院开展的第七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校园安全与危机事件应对”专题培训,培训所需费用由学校承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含“2+3”辅导员),有关机关部处专职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我校将组织参加“校园安全与危机事件应对”专题培训,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与新媒体舆情应对、各类学生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早期发现与干预等内容设置课程模块,设置网络课程研修、主题交流研讨、专家跟踪指导、在线考试测评四个环节,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三、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拟从201911月中旬开始,20201月中旬结束。

四、报名方式

各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做好报名组织工作。经辅导员自愿报名后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报名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于20191025日前提交至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管理科 (大学城校区学院提交至大学城校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至adsa@scut.edu.cn

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进行审核后,统一组织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报名。报名后培训具体分班、开班、培训、考核等事宜待后续通知。

五、有关要求

请各辅导员认真阅读附件培训具体介绍,报名参训后中途原则上不能中途退出,并要按时按要求认真完成培训各项任务,学校将组织检查在线培训情况,定期通报学习进度和考核结果。

本次培训将纳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所规定的每年辅导员培训课时,作为学校辅导员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

 

联系人:王科,联系电话:87110452,地址:五山校区1号楼1126-3室。

附件1.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校园安全与危机事件应对”专题培训实施方案.doc

附件2.  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报名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21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