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第一批期次)的通知
  • 发布者:王科
  • 发布时间:2019-03-18
  • 浏览量:195

各学院、有关机关部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骨干队伍,2019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将举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以下简称“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建立科学完善的辅导员培训体系,规范辅导员外出培训管理,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学校将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分配名额每期选派1名辅导员参加“骨干培训班”。现将报名和派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学院辅导员(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2+3辅导员)

        2.机关部处辅导员

二、报名和派出程序

        1.按照《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基本安排表》(见附件1),结合个人专长、职业发展规划和学院工作实际需要,各单位有计划地组织辅导员选择合适的培训班报名。

        2 .以学院为单位填写《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于2019年3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adsa@scut.edu.cn

        3.学校根据个人报名和学院推荐情况,结合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择优选派参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人选。

        4.根据每一期培训班具体通知,辅导员参加相关培训。

三、其他说明和要求

        1.目前教育部公布的培训安排表为第一批参训高校对象,部分培训期次的参训高校对象尚未公布。待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参训高校对象后,学校再另行通知报名。

        2.每人限报两期培训班,且报名时须注明意向(志愿)顺序。

        3.学校综合考虑辅导员工作室、培训主题、往年参加情况和辅导员年度考核情况等确定人选。

        4.辅导员参加“骨干培训班”纳入年度培训学时。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辅导员参加年度培训不少于16学时,每5年参加1次国家级或省级培训。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培训体系,通过各类国家、省市、学校培训平台,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辅导员培训。

        5.培训结束返校后一周内,辅导员须向学生工作部(处)提交相关培训文件、PPT讲义等资料,同时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个人培训总结和心得体会。参加培训者,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择机在学生教育管理论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交流汇报。 

        6. 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涉及的差旅费由学校承担。

    联系人:王科,联系电话:87110452,邮箱:adsa@scut.edu.cn

附件1. 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基本安排表.docx

附件2. 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3月18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