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推荐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营员的通知
  • 发布者:学工处
  • 发布时间:2016-05-10
  • 浏览量:177

各学院: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香港)合作主办的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将于7月16日-7月2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我校将选拔10名本科生和6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期间进行封闭式管理,交流语言为英语,参加营会的国内外学生将一起同吃同住10天,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课堂讲座、体验活动、模拟练习等环节,相关背景材料见附件。

二、营员选拔标准

    (一)个性开朗外向,心态积极阳光,愿意结交新朋友,责任心强,有服务和帮助他人的爱心。

    (二)在班级、社团或学校担任领袖或骨干,有较强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在交流营结束后,有潜力成为关怀身边同学、为学校带来正面影响力的骨干学生。

    (三)学习成绩优良,英语交流能力强, 并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请报名时提交相应证书的复印件):大学英语课程全部高于80分;已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TOEFL高于80分;其他英语能力考试(如IELTS,PETS等)达到相当于TOEFL 80分的水平。

三、工作进程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及学院初审推荐(5月10日-5月13日)

    学生本人填写“阳光国际交流营”报名表(见附件4)并提交所在学院;各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初审,择优推荐1-2名学生,于5月13日17:00前将推荐学生的报名表及英语成绩相关证明上交学校。所需材料:1. 报名表,2.英语成绩相关证明。

    本科生纸版交至:1号楼1119学生教育与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至:adsa@scut.edu.cn

    研究生纸版交至:西湖厅303研究生工作部,电子版发至adygb@scut.edu.cn

    (二)学校审核面试(5月14日-5月16日)

    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各院系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及面试,面试主要包括英语口语能力、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及学习能力等方面内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审核分别由学生工作处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具体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三)公布候选名单及材料上报(5月22日前)

    学校根据材料和面试情况确定候选人,同时组织候选人登陆基金会网页填写相关表格,并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四、注意事项

    (一)此次选拔研究生以一、二年级硕士生为主,本科生以一、二、三年级为主;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学生推荐工作,“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的国际交流,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的培训,增强大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二)交流营期间学员需向组织方基金会交纳食宿费(1900元),往返交通费用活动结束经主办方出具结营证明和个人总结后凭票据根据学校财务制度由学校报销。

    (三)联系人:

    本科生,学生工作处,伍老师,电话:87110452

    研究生,研究生工作部,王老师,电话:87111489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5月10日

附件 1-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介绍.pdf

附件 2-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日程表.pdf

附件 3-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营员选拔标准.pdf

附件 4-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申请表.doc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