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 —— 徐喜春
  • 发布者:学工处
  • 发布时间:2017-01-06
  • 浏览量:3201

徐喜春,现为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以“懂理论的实践者,会实践的理论者”自励,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论文评选三等奖、“创青春”全国创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论文评选二等奖、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及“笔试十佳”、学校“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二等奖等奖励。

  

座右铭:风物长宜放眼量。

学生评价:

能遇到春哥用如沐春风来形容很是恰当!校园巷道中遇到的春哥,总会露出温暖笑容,温馨如沐春风;办公室遇到的春哥,总在努力把工作处理得更好,感动如沐春风;在生活中遇到的春哥,总来许多正能量,备受关怀如沐春风!人们常说老师是园丁,而我看来,春哥则人如其名,更像是一缕春风,温暖了莘莘学子,更吹开了万千桃李!

——2014级财务管理班 刘付鹏

徐老师是个怎样的人呢?热心?善良?帅气?我想一个词或者几个词,是无法完全描述他的。留记在脑海中的,是一个个印象深刻的场景。是无论早晚有急事提问时,那一个迅速关心回复的头像;是学生出现心理困难时,那一个知心耐心的声音;是假期将近时,那一个用目光护送学子回乡的师长;是开学报道时,那一个早早在办公室等候欢迎同学的友人……

——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班 范宗伟

工作感言:

从宿舍到教室,从学校到家庭,从平常到假期,从在读到毕业,我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但我的事业崇高又伟大。从事辅导员这份工作时间并不算长,但却体会到坚守路上有苦有累,有笑有甜。因为学生问题,苦恼、焦虑;因为学生进步,兴奋、感动。就是这样一份职业,让我有机会关注学生成长,相伴青春激扬,体悟充盈生命。扶上马、送几程,关心一辈子,我肯定自己从事着离幸福最接近的职业。但我又深知自己依然存在许多不足。未来,更加走到学生中间、走进学生心间、走宽发展空间。时光荏苒,告诫自己,勿忘初心,我愿、我能、我会做安静的麦田守望者。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