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本科生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参加创新创业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632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科技创新实践动手能力,提升本科生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的复合型创新人才,2019年7月13日至7月29日期间,我院组织20名本科生远赴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参加为期17天的2019软件学院——IBM海外创新创业实践课程”。该海外实践课程主要包含三个部分,分别是创新课程学习、创新项目实践与竞赛、以及文化交流活动

师生哥大合影

我院20名本科生在哥伦比亚大学展开先进科技金融贸易、职业素养、创新管理等课程学习和实践,同时参加了IT、金融、咨询、媒体、市场、公关、管理、国际关系等近20个主题单元的专业讲座,并一起参访了IBM美国实验室。通过这一系列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同学们深刻体验了哥伦比亚大学以及IBM公司的管理模式以及教育教学方式,学习了丰富的跨领域跨专业知识,受益匪浅。

同学们与哥大教授课上积极互动

该实践项目的竞赛部分需要同学们分组展开较量,通过动手实践设计一个商业创业模式或者社会公益创新模式,提交完善的商业计划书进行现场项目演示与答辩。同学们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技术力,最终都提交了令哥大教授满意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最终的评选环节,杨喻棋同学所在的团队,凭借深刻的选题以及详备的技术分析、商业分析,荣获第一名,获得团队奖金一千美元。

杨喻棋等同学获奖合影

本次国际交流活动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以及IBM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是我院与国际顶尖学府哥伦比亚大学协同开展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实践,开拓了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提升了我院本科国际化培养的广度和深度。(图/文许可,陈亮)



背景资料: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简称为哥大,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为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所创始院校之一,常春藤盟校之一2019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3。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也是培养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哥大校园里还走出5位美国开国元勋,奥巴马罗斯福等四位美国总统34位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10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学院、法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新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