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媒体处理与软件开发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73

广东省社会媒体处理与软件开发工程技术中心于2015年10月26日获得广东省科技厅正式认定,工程中心共有12名成员,由软件学院两个科研团队:软件服务工程与云计算,数据科学与智能软件组成。王振宇教授担任工程中心主任,成员包括杨晓伟教授、黄翰教授、刘琼教授、杨磊副教授、应伟勤副教授、刘艳霞副教授、陶乾副教授、吴秋霞副研究员、程兴国讲师、彭绍武讲师、冯玉翔讲师。

工程中心围绕社会媒体处理与软件开发系列工程技术难题,重点开展社会媒体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意见挖掘及社会推荐系统、社交网络分析与舆情风险监控、社会媒体内容检索算法与软件研发、社会媒体与品牌分析与传播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软件技术研发工作。积极建立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面向互联网社会媒体的舆情分析与监控、推荐软件、互联网内容搜索、企业品牌分析与传播技术平台,对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以及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工程中心在社会媒体多模态数据分析、优化算法与社会媒体内容检索、社交网络分析、互联网舆情分析与监控、社会媒体挖掘、预测与推荐、社会媒体营销与整合品牌传播、软件开发技术与平台等方面取得了关键、共性技术的突破。

成立3年来,工程中心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42等国家项目6项,省部级和市级重点、重大项目8项,项目合同经费额近4千万元,一批成果得到推广应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