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喜报】公共管理学院魏俊宇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1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团委决定于20225月集中对2021-2022年度广东省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魏俊宇同学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律的作风以及过硬的知识本领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个人事迹简介】

魏俊宇,男,汉族,中共党员,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入选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荣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讲政治、立正气,做有信仰的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魏俊宇同学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近年魏俊宇同学在党员民主测评及团员教育评议中均为“优秀”。

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魏俊宇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于2020年入选为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分别前往中央团校、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理论学习。同时,魏俊宇同学也参加团中央组织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会,其学习感想被刊发在广东学联、粤团发布、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微信公众平台。

图为魏俊宇同学于2020年在中央团校参加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学习

图为魏俊宇同学获得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荣誉

重品行、葆朝气,做有担当的青年

主动担当作为,竭诚服务青年。担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期间,魏俊宇同学承担宣传工作并兼广东学联微信公众号(100万粉丝)及各项思想引领类项目的运营工作。他曾组织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灯塔学习会”等大型活动,为点亮南粤青年的“灯塔”之光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为了纵深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推出原创漫画推文《让学生会回归服务同学的改革十招》,在“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新媒体平台全文刊出,全国各高校团学新媒体平台踊跃转发;为了营造“战疫”积极氛围,弘扬青春正能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作推出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创产品。其中,魏俊宇同学向全省青年学子发出倡议、制作出的广东学联倡议书九宫格主题海报,24小时内推文阅读量突破115万,引起了广东高校青年学子微信朋友圈热烈转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信心、温暖了人心、传递决心。他在学生工作中严谨认真、踏实负责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肯定,曾获“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厚植奉献精神,贡献青春力量。魏俊宇同学精准靶向西部地区面临的难题,积极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绵薄之力。2021年以来魏俊宇同学与全国青马班同学以“结对子”的方式帮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色须镇和长须干玛乡,先后筹集到数十万元现金进行捐款捐助了一批物资,用于改善当地学生的学习条件和困难家庭的生活质量;同时魏俊宇同学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先后两次与支委共同策划“以我棉力暖你心灵”捐衣活动。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此外,他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参与所在高校、社区街道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努力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

图为魏俊宇同学参加“以我棉力 暖你心灵”捐衣活动

图为魏俊宇同学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争先锋、长志气,做有本领的青年

聚焦主责主业,勇于创先争优。魏俊宇同学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本科获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曾先后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7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并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学术会议以及调研实践活动,曾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战大赛优秀组织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学术荣誉。“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魏俊宇同学将研究选题时刻与时代主题、复兴伟业同频共振,先后撰写四篇学术论文,其中《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治理的多层级路径》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区域与城市经济》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坚持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魏俊宇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上接天线”,魏俊宇同学受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安排,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实习锻炼,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真枪实干”中领悟“国之大者”;“下接地气”,魏俊宇同学积极组织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广东省梅州市支教并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田野调查,为当地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扎根基层体悟“一枝一叶总关情”。

图为魏俊宇同学参加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魏俊宇同学提到,“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他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导,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同时他认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时刻葆有“以苍生为己念,以天下为己任”的历史使命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新的起点上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再创佳绩,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文:魏俊宇 黄驿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