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平安开学季,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24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理工大学关于做好开学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各年级辅导员的组织下,联合各班班主任及班委,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开展了共计8场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防疫安全教育、防诈骗知识宣讲、心理健康教育三个方面展开,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各年级辅导员们首先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面对目前全国疫情散点出现的情况,全院师生要提高警惕,加强校园安全,要做到线下课程戴好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其次,辅导员们强调了防诈反诈的重要性,列举了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转账洗钱诈骗及近期新型的诈骗手段,对主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方法作了详细补充,叮嘱同学们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同学打上了防诈反诈的“预防针”。

最后,在心理健康这一重要维度中,辅导员们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关注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变化,应适量运动,保持营养与睡眠健康,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和同学们寻求帮助。

新学期伊始,希望各位同学牢记辅导员们的嘱托,积极配合学校学院防疫政策、树立防诈反诈观念、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新的学期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文 梁湛熙、王景宇

图 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