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接收2019级本科生优选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切实做好优选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关于报送2019级本科生优选转专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1. 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2. 组织领导

    优选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等担任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安排优选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李胜会

    工作小组成员:周勤、周建青、梅冬芳

    优选转专业监督小组:监督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由其他非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负责优选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黄艳华

    监督小组成员:叶贵仁、梁绰禧

    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

专业

接收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不能低于学校条件)

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

10

1.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第一学年必修课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成绩排名专业前35%。

2.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3.无转专业记录。

4.2019级转入学生视课程修读情况可能降级到2020级。

5.因专业限制,不招收单色识别不全者。

备注:各学院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不得超过本专业当届学生人数的15% 

  1. 选拔考核

    选拔考核形式:面试

    选拔考核内容:专业素质综合评估

    转专业学生考核的综合成绩由第一学年必修课程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和面试(笔试)成绩两部分构成,两部分成绩各占比例由学院自定,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方法=第一学年必修课程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ⅹ0.2+面试成绩ⅹ0.8。综合成绩总分相同情况下,学分绩点高者排名占先。

     

  2. 选拔安排

    8月31日-9月2日, 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 

    9月3-4日,转出学院审核学生材料

    9月7日,转入学院面试。(面试具体时间电话通知,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7112996)

    9月8日,转入学院须在教务系统确认拟接收录取名单

    9月9日-12日,学校公示转专业名单。

    9月13日,学校公布转专业名单

    9月14日,学生办理转入学院的学籍调整及注册手续。

     

    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7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