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华园榕树下,聆听你我他 ——记“华园榕树下优秀校友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2019512日晚七点,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华园榕树下优秀校友分享会”活动在5号楼107室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王宇卓、王一冰、杨茗惟、蔡嘉茹、江增皓和吴桃龙六位优秀的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他们求学求职路上的心得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团委书记王高山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佩璇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苏娜尔、王瑶、宋昆峰。

分享会伊始,王高山老师对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

首先发言的是目前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宇卓和北京大学的王一冰。她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有关考研的经验。在提问环节中,观众们踊跃提问,两位师姐也互相探讨并悉心解答。

紧接着考取了Cass商学院的杨茗惟和UMN MSBA在读的蔡嘉茹分享了他们为出国留学所做的准备和择校问题上的一些见解,在现场观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随后,目前就职于富力地产子公司富力装饰的江增皓给大家分享了应聘中的技巧,以公司中人事部门的考核标准等,使得大家对于以后的求职之路有了一定的认识。

最后是保研至中山大学的吴桃龙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流程、所需材料及夏令营的相关事项,让同学们对于实现保研的路径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求学求职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提升自我!